凉与爱丽丝

everything is just history,tomorrow,is a mystery.

天,他可真好看(信云)

※白执事和街头小老虎
※喜欢请赞别犹豫

  正是入秋的日子,时不时跑来卷叶的风带着些恶意。偏偏在艳日还高挂着的日子里冷上几度,通常是一边避着日晒,一边躲着冷风混混度日。正往巷子口里去,就受到了穿街风的洗礼。只觉得浑身都激起了鸡皮疙瘩。打个寒噤把外套一抖,领子上一圈毛立起来护住后颈。缩起脖子得以舒适的喟叹。

一群终日浪荡的小伙无所事事,索性都跟了自己,身后压压一撮挤进巷子的画面倒也吓人。引来居民纷纷退避。小卖店的看门大爷觉得气氛不对,板着脸沿着报纸边儿抬眼看了几下。身后一个愣头青硬是要冲上去叫唤。拉住他后领往后一拽,提起来拎在空中。另只手在兜里摸索了一会,丢下几枚硬币

“大爷。泡泡糖。”挑了个粉的丢进嘴里,朝大爷点点头,狠弹了混小子额头一把,把他扛上晃步往外走。可总觉得颈后面有什么在动,还时不时贴着后颈蹭着,让肩上那小子在后面捯饬了一阵,竟从帽子里捉出了只鸟来。

这鸟生的一点不苗条,整只都胀成了个球,灰短的翅膀扑棱棱拍着,也没能从自己摊开的掌心里飞起来半厘米。知道自救是不可能了,它索性扎起浑身羽毛,吱喳一声冲着自己吼开来恐吓。

威慑力为零。又无理的蠢鸟。懒懒挑眉看着手中小东西,缓缓吹出一个泡。能把一只鸟养成这样的主人,情商也就到这了吧。
很快就对这家伙失了兴致。捉住鸟那两只短翅膀上下晃晃,转身冲着伙计们挥了挥

“炸了,吃麻雀。”

话音刚落,电光火影间就有道极快的影朝着自己面门逼来。嗤笑对方手段青涩。先人一步向后退去拉开距离,当退到巷墙的时候扬手将要压住自己肩膀的手扣下,顺势一拽反身将对方制在墙上

“家里人没有告诉过你,街上的混混不能惹么?”咬破口中吹完的泡,敛目来看这敢对自己上手的究竟是何方“神圣”。却接上对方定定投来的目光

一身打理妥帖的制服,带着白手套的指节握在自己手里。暖色的发也因为打斗稍显凌乱。而光投过矮墙斜斜打在他脸上,俊秀的脸庞被墙影遮去半边。本就白皙的皮肤被光映的泛起一层淡光。能在那片湛蓝中发现已看怔住的自己

这人生的可真漂亮。
一瞬间空白之后,自己闪过的第一个念头。紧接着清醒过来发觉自己貌似捅了个篓子。
这身装服,绝不是轻易会到这等地方的身份。
可该死的是现在他巧不巧就正被自己压在墙上

“…请自重。”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,听到了更哭笑不得的词眼。讪讪松开对方后退出几步。却见他视线一直落在自己手上。一下了然。

毕竟是看到了个打扮奇特的混混抓着鸟扬言炸了吃掉,是主人都不会冷静的吧。把鸟交他手里,端详了人鸟间厚重的违和感,挑眉颇认真的开口

“你家的鸟。该管管了。”
“你会错意了。这鸟主上宠爱有加。”

奇怪的鸟,奇怪的主上。却有个干净利落的执事。实在让人难以参透的组合。人早走远了,可还待在原地。捡起方才打斗时对方落下的牛皮纸袋子嗅了嗅。草莓蛋糕…之类的东西么?奇怪的喜好。
笑来那一丝不苟的少年也有忙至疏漏的一面啊…还是太年少。

“信哥,你看那东西我们是不是……”被伙计唤过神来,复又迈开步子。嘴角掩不住的上扬

“不还。”拆了包装不假思索的拿叉子戳来吃,奶油在口中化开,过甜的口感引得皱了皱眉

“那鸟的保护费,凭什么不拿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0)